本會設置「中醫藥安全諮詢服務平台」請點此,或有相關諮詢問題請來電02-29500907   

重要公告 / Notice

正確認識「四物湯」

附件: 正確認識「四物湯」

正確認識「四物湯」

 

    四物湯是補血調經的中醫聖品,無論男女,皆能飲用。然每個人的體質及病況不同,因此,若欲飲用四物湯,仍須經由合格的中醫師診察處方,才能達到最佳的養身治病良效。

    邇來坊間誤傳飲用四物湯會使經血變多、痛經及貧血,這是極其謬誤且不負責任的說法;簡單來說,四物湯由「當歸」、「川芎」、「芍藥」、「熟地」等四味組成,但中醫師會參考季節變化與個人體質,增減四味比例,抑或是加入其他補氣、補血等中藥材,以改善經期不順、痛經、貧血、子宮肌瘤等問題,因此,只要是經由中醫師的診察處方使用四物湯,絕對不會有副作用。

    再次提醒國人,網路及坊間謠傳的醫療資訊常有似是而非的內容,因此,若對中醫藥有任何需求或疑問,請務必向合格的臺灣中醫師諮詢或求診,才能確保健康。

 

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